阿谬

围脖@散装废物。半退圈状态。

【地府奇闻录】全员

chapter 3

  好不容易劝住不停吵嚷着要去揍嬴驷一顿的嬴渠

梁,商鞅似乎感觉自己都瘦了不少。

  “君上莫要这般了,鞅这不是还好生与你相见了吗?”

  “可是商君啊……”嬴渠梁欲言又止的模样让商鞅懂了他的心。

  商鞅擦了擦额头上汗水,故作疑问,转移话题道:“君上,你一直在此处等我?”

  嬴渠梁不疑有他,微微点了个头:“嗯。对了商君,你既已经来了,一会儿便同我回秦川地界去,见见我公父如何?”

  “献公?”商君有些吃惊,没想到竟还能见到以往的秦君。

  “正是。”嬴渠梁刚要拉过自家大良造的手,就听到一稚童声音在耳畔响起。

  “商君,阎王托我转告您,请您去阎王殿一趟。”就看着那稚童拿着个汤勺,提着锅汤,不是孟婆又是何人。

  “寻商君作甚?”

  “寻我作甚?”

  孝公与商君竟是异口同声,彼此朝对方看了一眼,视线对接,同时勾起了眉梢。

  青山松柏,莫若于此。

  “在下仅是一传话者耳,具体细要一概不知。”那幼稚孩童答了如此一句便敲着锅盖接着叫卖他那七色之汤去了。

  阎王怎么兀的就唤我前去?

  商君眼神里透出了些许犹疑,孝公顿时就明白了,“商君呐,可要我一同前去啊?”

  微微垂下眼帘,不可叫君上犯险,“君上,既是阎王相邀,定无危险,鞅,自去便可。”

  嬴渠梁看了看身侧还在奔流不停的忘川河,也知这是阎王地界,倘若有事早就有了,如何留到现在?

  这么一想便放心许多,这才由着商君独自前去谒见阎王。

  阎王殿前阴森森的,竟是除了看门卫守再无他鬼。

  更是有冷风呼啸,卷起万千风尘,让人不禁肃然。

  此时,一白衣人却正坐在阎王殿里与那阎王推杯换盏。

  商君刚到阎王殿时,心里还颇具犹疑,可谁料这阎王口舌这般好,竟将满腹疑虑统统打消。

  更是摆上满桌酒宴与他相谈,不得不让商君感叹这阎王的为人处世之道。

  “来,久仰商君大名。这秦菜苦酒便是我专门为君而备。”这阎王笑着眼睛微眯,与那狐狸颇为肖像,“商君呐,闻你善于法治,我今要创一报刊,还请你助我一臂之力才是。”

  酒过半巡,这老狐狸才堪堪开口,让商君有些哭笑不得。

  “此等要求您早说便是,何必如此款待于我。既是这般,我也愿出这一份心力。”

  “好!”阎王一把握住商君的手,“那,还请先生赐名。”

  “既是地府之事,又是一份报刊……那便唤作——地府奇闻录!如何?”商君沉吟一会儿,便将这以后将传承千万年的一份报刊定下名来。

  “地府奇闻录!”阎王忍不住拍起了手,“妙啊~妙啊~”

  这地府奇闻录由地府诸位贤人主笔,意在为地府众人传递阳间消息,消息来源嘛,自然是黑白无常二位了。

  地府本不算狭小,历代君王将相住着都还算安生,可自从进入春秋之后,这诸侯国的国君,就没有一个让人省心的。

  不是今天我窜唆了几万人马,就是明天他带着将士浩浩汤汤。

  这怎么让鬼安心住着呢?

  这个问题困扰了阎王很久,直到近些日子看到商鞅这个注重公务的秦国大良造,才想出了创办一个所谓报刊,让这些一个个日日清闲的打斗的君王们忙活起来。

  地府奇闻录办了之后,还真让这群鬼安分了不少,日日守着下一批的发布。

  废话,这有上面的八卦看,谁还没事拼命干架啊?

〈瞎鸡儿摸鱼,越写越飘了������〉

评论(3)

热度(28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