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谬

围脖@散装废物。半退圈状态。

【地府奇闻录】全员

chapter 4


  我仅仅是个日日在忘川河上漂行的船夫耳耳,原先我的日子过的虽不能说是万分顺心,但也勉强能说上一句惬意。


  自从前些日子里来了一个秦君,我这平静的日子,那可算是到了头了。


  先不说那秦君整日整日的守在河畔不知在等何人,就这秦君唉声叹气,忧愁满腹的模样,这忘川河附近的鬼几是人人皆闻。


  这弥日亘时,我区区一船夫都能感受这秦君对一人靡日不思的感情了。


  我也盼着,就盼着秦君想着的那人能平安无事,安然无恙的下来。


  我在这忘川河上多年,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无以更改,也就只能偶尔替人祈祷一两句。


  许是我的祈祷灵验了,也许并没有灵验。


  忘川河那头飘来一个包裹,我知道那是孟婆给身躯残破而品行端正之人的待遇。


  要是品性不端,孟婆可是会眼也不眨的把那人破碎的身躯丢进烧火的柴堆。


  那人唤作卫鞅,我听着秦君轻声叫他商君。


  我听过他的名讳,曾有一段时日,连着七百多人从这地府投胎,个个都在我的船上抱怨一个名叫卫鞅的人,说他变法,说他要毁了秦国,说他心狠,一日大刑,诛杀七百余平民……


  可还有的人说他冰壑玉壶,说到商君高义……


  看到他漂下来的时候,我便明白,他是后者。


  秦君等到人之后就带着人回了秦川,这几日地府热闹了不少,阎王办了个什么奇闻录,好在我还识个些许字,不然,我的消息恐怕要滞后不少日子。就是总有一群王侯将相蹲在南门城外,我要是去晚了,那可就一卷也不剩了啊。


  前些日子看着那报上写着上头的秦君与韩魏两国相王,我还听说魏王为秦王驭。


  看来,又是一场腥风血雨要来了。


  又要变天了。


  商君和孝公昨日乘着我的船去了扶桑,也该去看看。


  有些东西过去了,不能就兀的让它过去。


  不过这也是地府规矩,凡是不投胎之人,都要前去扶桑,忆前世之深刻,想往昔之情缘。


  不知道孝公和商君怎样了,这两人已经三日未归了。


  听说秦相张仪辗转又回了魏国当丞相,我不是很明白,秦王分明与那张仪情谊颇重,怎会放他前去魏国?


  孝公和商君回秦川了,那两人从扶桑出来的时候眼睛里几乎只有对方的影子,要不是我出声唤了他们一声,他们恐怕会跌入忘川河内。


  原来张仪入魏是秦王的计谋,让我 操 了一番心。


  秦王下来了,我那天去接他的时候他的模样简直和孝公当初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,眼睛里没有一丝光辉。


  君臣相知,付出的只怕是心……


  几日前不慎将张仪被驱出秦国的消息说漏了与秦王,忘川河畔又整日里有了个等人的秦王。


  莫不是说他们老秦人都是这样?


  我不是十分明白,看来改日得去问问孟婆,还是他对这世间之情更为通达。


  孟婆虽看着年纪尚小,却见多识广,我着实是佩服他。


  今日又是一颇不平静的日子。


评论(8)

热度(27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