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谬

围脖@散装废物。半退圈状态。

【地府奇闻录】全员

chapter 2

  忘川河在不停的向前流动着,哗哗啦啦的水声没完没了的响着。

  嬴渠梁在这里呆了几天了,每日每日他都会出门朝着忘川水那头望去。

  今天,他的心跳的太快,太快。快的让嬴渠梁感受到了钻心的疼痛。

  这是什么预兆吗?

  商君,商君你可千万不能有事啊!

  嬴渠梁抬起右手死命地攥紧胸前的衣物,因着太过用力而指节有些泛白。

  忘川水还在不停的流。这让嬴渠梁回想起了他与商君说过的那句誓言。

  “信君如信我,终我一生,绝不负君!”

  “公如青山,我如松柏,粉身碎骨,永不相负!”

  商君啊——我嬴渠梁没有违背誓言啊!

  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沿着河岸向着他这里走来,嬴渠梁微微往一旁让了让,却隐隐约约听见那些人嘴里轻声念叨的话语。

  “可惜了……商君……车裂……”

  “极心无二虑,尽公不顾私……商君大才啊!”

  脑子里一下子如同有炸雷一般,嬴渠梁几乎是顷刻间脸色煞白。

  怎么,怎么会?

  我留下的那些东西难道没有护好商君吗?

  嬴驷那个混小子!

  在跌坐在地上的一瞬间,嬴渠梁的脑子里飘过几个念头,却是让他更加气恼后悔。

  眼睛瞬间就被红色沾染,视野渐渐开始模糊起来。

  商君啊,是我嬴渠梁对不住你啊!

  忘川河水日夜不停,这地府也是无论白日黑夜尽是一片墨色。

  隐约间,嬴渠梁似乎听见远远处有人在呼唤着他。

  “君上,君上……”

  商君,是商君。

  可是抬头放眼四周,分明四周无人,商君又何在?

  “君上,我在河中。”

  河里!

  嬴渠梁往河里一看,确确实实有一个包裹在其间。

  可是,这是商君?

  “君上,是我。快把我捞上去吧。”正在嬴渠梁犹疑之时,那个包裹竟然真真传出了商君之声。

  “好好。”嬴渠梁慌慌张张地跳入流动不止的河水中,连衣袖都未来得及卷起。

  谁想这忘川水看似流动不止,却粘稠的像是蜂蜜,嬴渠梁在其中竟是难以挪动,也难怪商君漂了那么久没漂走。

  “商君啊,你怎得成了这幅模样啊?”嬴渠梁一脸哀戚地看着自己好不容易打捞上来的包裹,颇觉一言难尽。

  就见这包裹中竟是五个部件,双手双脚摆放地那叫一个整整齐齐,就只有那头颅连着躯干正在开口说话。

  “君上还是先把我拼起来再说吧。”商君有些苍白的脸露出微微一笑。

  嬴渠梁想想也是,这么说话还是有些瘆得慌,一边骂骂咧咧一边手上轻柔的把商君的四肢给拼上。

  “嬴驷这个混小子,等他下来了我非得好好揍他一顿!”咬牙切齿的声音愣是吓得周围的鬼都悄悄地绕道而行。

  “君上切勿动怒,此乃鞅自愿赴死。”商鞅动了动被拼好的手脚,竟发觉自家君上手艺还不错。

  “鸟!那也得揍!”

  嬴渠梁骂骂咧咧的,却并非真心在怨怪嬴驷,他在怨的,是自己。

  是他嬴渠梁想的不够周全,没有把事情安排完善,一心思虑着只要甘龙和嬴虔死了商君便可安然无惧。

  是他,没护好商君。

  (文笔不好,ooc常见,望见谅。)

评论(3)

热度(34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