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谬

围脖@散装废物。半退圈状态。

【青山松柏】空号

  “我遇上了一个奇怪的人。”




  

  卫鞅看着面前这个男人,就是觉得很是面善,但确实脑海里没有见过对方的印象。



  

  “商……卫鞅。”那个男人朝他笑了笑,有些欲言又止。



  

  “你是?”卫鞅看对方和善,也笑了笑,这一笑,倒多少有点久别遇故知的味道。



  

  “……”那个男人停顿了很久,抿了抿嘴唇,才缓缓开口回答他的问句,“我是,嬴渠梁。”



  

  “那还真巧,你是孝公,我是商君。”卫鞅咧开嘴,难得开了个玩笑。



  

  对方却没如他所想的笑起来,反而不知为何红了眼眶。



  

  “这……你没事吧?我说了什么不该说的?”卫鞅倒是觉得惊奇,自己这儿可什么都没说呢。



  

  那男人摇了摇头,“没什么,没什么,想起了一个故人。”



  

  “原来是这样。这样吧,难得如此有缘,我请你去吃肥羊炖如何?”



  

  卫鞅对这男人不知为何,心底说不出的欢喜。



  

  “肥羊炖……”嬴渠梁又是愣了愣。



  

  卫鞅撇了撇嘴,“怎么,你不爱吃?”



  

  “啊,不是,我爱吃,很爱吃。”



  

  “那就好。”卫鞅很是自然的走上前,勾住男人的肩膀,“走吧。”



  

  “你在学法律?”嬴渠梁坐在对面,突然问道。



  

  “是啊。”卫鞅一边笑着,一边往对方碗里夹着肉,说来也奇怪,不过第一次见面,这动作他做起来却极为顺手。



  

  “法律,挺好的,挺好。”嬴渠梁嚼吧嚼吧。



  

  “我也觉得。”卫鞅盯着嬴渠梁瞧,“说起来,我和法律也有缘,你瞧,我这名字和那变法的商君都一样呢。”



  

  “是,有缘。你我也有缘。”嬴渠梁看着卫鞅脸上的笑,心尖尖在发颤。



  

  两人吃过肥羊炖,卫鞅也得回学校去了。



  

  卫鞅瞅着嬴渠梁站在门口,就搁那动也不动的看着他,这模样,也瞧着眼熟。



  

  卫鞅半夜里躺在床上,硬生生就是睡不着,辗转了半天,还是坐了起来。



  

  掏出手机,卫鞅像是不受控制一般,手指在屏幕上轻点,



  

  “您拨打的电话是空号。”



  

  怎么可能?



  

  “您拨打的电话是空号。”





        “您拨打的电话是空号。”













  

[我个手残,好久没写青山松柏了:)]


评论(10)

热度(11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