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谬

围脖@散装废物。半退圈状态。

【地府奇闻录】全员

【ooc预警!渣文笔预警!!!】


chapter  9

  “王上,王上!”张仪一边喊着一边踉踉跄跄的被嬴驷拉着跌进忘川河上的轻舟之中。

  轻舟摇摇晃晃的,飘荡在水面上,嬴驷和张仪此行正是要往扶桑。

  白烟缭绕,引得人心魂悠悠飘然。

  “王上…仪,回来晚了…”张仪出了扶桑,眼眶却是泛上了红。

  嬴驷抬眼看了看远处那河畔小楼,拉起张仪藏于宽大袖子之中的手,轻轻摩挲着。


  “相国。寡人的相国。寡人未照顾好你。”掌心那只手向来是粗糙的,张仪多历艰险,那些磨砺出来的茧子似乎见证了张仪的一生。

  只可惜了嬴驷在咸阳城宫中好不容易给张仪养上去的肉,在他不在的日子里竟像是和他一同去了一般,一丝也感觉不出。


  张仪有些怔愣:“王上,非你错。”

  “相国啊,回去吧,与寡人好好过日子。”

  要给相国好好补补!

  嬴驷暗下决心。

  拉着张仪回到自己让人建在孝公住处不远的屋子时,嬴驷愣住了,张仪也愣住了。

  隔壁打算和商君出门看自家儿子热闹的孝公也愣住了。

  那个抱着膝盖蹲在嬴驷家门口的不是嬴荡又是谁呢?

  ……

  “王上,那位,是不是荡公子?”张仪小心翼翼的扯了扯嬴驷的衣袖,余光还看见了不远处的一黑一白,“怎么这么早就下来?”

  “荡公子?呵,寡人不识得此人!”嬴驷一甩没被张仪扯住的那边衣袖,没有好气的说道。“相国,我们进屋!”

  嬴驷还正在气头上,偏生嬴荡没有眼力见,看见嬴驷便一声“公父!”喊出了嗓子。

  “公父?谁是你公父?我就没你这个儿子!”嬴驷抬起手想要动手,却被张仪拉住,往后扯了扯。

  一旁的商君忙忙过来询问:“这位,荡公子?既是惠文王之子,理应继承王位才是,如何这么早便到了此处?”

  商君不问还好,一问出口,这嬴荡便嗫嗫嚅嚅不肯说出个整句来,“我,我……”

  嬴荡自觉对不住眼前这几位,连一向用来自称的寡人也没敢说出口。

  “臭小子,做了什么还不敢说出来!”眼见着张仪拉不住嬴驷,嬴荡眼角抽了抽,他在这一瞬间发现来找自家公父就是个错误。


  嬴荡低了低头,捏了捏自己身上的衣服,估量着能不能扛得过嬴驷一顿揍:“我,我,举鼎…绝……绝膑而亡。”话音未落,嬴荡就感受到了身侧不断飘来的寒意,赶忙抬起手抱住头护好自己。

  “举鼎而亡?!?能耐了是吧!”嬴驷的声音投过嬴荡的衣袖传进他的耳中,显得有几分不真切,让凉意从他心底升了起来。

  我是嬴荡,我在周王室举鼎,结果一不小心把自己弄到了地府,现在我爹要揍我了,往死里的那种,我该怎么办?

  急,在线等!!!〔等等,我可能等不到了!〕

  死过一次应该不会再死了吧……应该不会吧?

评论(10)

热度(332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